參訪亞灣被問是否入閣 鄭文燦:心很定做好市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4 日訊】近日高雄跟桃園頻繁合作,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又南下高雄,高雄市長陳其邁一起參訪「亞洲新灣區」,外界對於鄭文燦兩個月內參訪高雄兩次,且近幾個月密集參訪高雄、澎湖等地方,不免有些遐想,鄭文燦表示心很定,就是做好市長職務。

桃園市長鄭文燦和高雄市長陳其邁,一起坐著高雄市文化局設置的亞洲新灣區遊艇遊港,途經海洋流行音樂中心、會展中心、軟體園區駁二碼頭還有棧貳庫,並交換空港和海港的經驗,頻繁交流引發外界聯想。

桃園市長 鄭文燦:「(市長,那因為滿意度很高,大家很是很好奇年底有沒有可能入閣?)沒有,這個我的心很定,就是把市長做好,我也支持蘇院長帶領行政團隊,不管是防疫、或者是疫後的振興,還有各地方的重大的國家級的建設。」高雄市長 陳其邁:「我是怕說鄭文燦常來,他身體會越來越胖,因為我們高雄好吃的東西太多了,擔心這樣而已,其他都歡迎鄭市長能夠多跟我們分享一下在城市治理的一些經驗。」對於3個月兩度參訪高雄,鄭文燦說,只想到如何合作、交流,都是對台灣好,不需做任何延伸。不過,國民黨立委陳學聖曾在臉書指鄭文燦有「炙熱的企圖心」,暗指為2024大選鋪路。

桃園市長 鄭文燦:「基本上陳學聖委員跟我競選過,所以,依照基本的政治道理,他不會成為我的發言人。」陳其邁表示,已與鄭文燦就高雄5G AIoT新創園區與桃園的亞洲矽谷交換經驗,互相借鏡學習,希望讓北桃園、南高雄成為5G AIoT全球領頭羊。不過高雄市長陳其邁緊緊緊的步調,連桃園市長鄭文燦參訪行程也都緊緊緊,下船接受媒體連訪後,就驅車前往下個行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