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拉斯駐台大使南投參訪 做農業投資交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4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灣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駐台大使寶蒂絲妲,偕同台灣發展研究院董事長陳麟,4日來到南投縣參訪交流,希望促進雙方在農業方面合作的機會。

宏都拉斯駐台大使寶蒂絲妲(Eny Yamileth Bautista Guevara)一行人,先觀看南投縣政府和縣議會的簡報,接著就雙方合作發表看法,最後還互贈在地特色伴手禮和紀念品。

宏都拉斯駐台大使 寶蒂絲妲:「南投是我們台灣第二大縣,那我們所擁有的在地農業資源、自然資源也是我們台灣非常重要的,一些必須要對外推廣的,我們認為南投在國際還有台灣的市場上,佔有非常大的地位。」

南投縣長 林明溱:「這次大使來南投停留的時間非常短暫,希望下次來南投 有機會多停留幾天。」

寶蒂絲妲大使還說,感謝在中共肺炎疫情爆發期間,台灣第一個伸出援手,讓宏都拉斯共和國降低疫情的傷害。

宏都拉斯駐台大使 寶蒂絲妲:「台灣是世界各國裡面,刻不容緩,然後第一個來幫助宏都拉斯的國家,台灣有這樣的力量可以幫助到更多,我非常感激感謝。」

台灣發展研究院董事長 陳麟:「台灣這個時候也是非常需要朋友,這次也因為宏都拉斯的大使,她很需要我們一些對他們的支持,所以就希望我們,把我們台灣一些好的地方、可以幫助人的地方,來做互相的交流。」

位於拉丁美洲的宏都拉斯,是中華民國的重要友邦之一。這次在台灣發展研究院的媒合下,寶蒂絲妲大使參訪台灣農業大縣南投,期待雙方有合作機會,共同增進兩國人民福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中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