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影響 蘭嶼連7天無補給 居民憂斷糧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4 日訊】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東部海象不佳,導致蘭嶼往返台灣本島的船隻,自上週五(11月27日)起,已經連續7天沒有往返航班,基於安全考量,12月5日前船隻將持續停航,預計交通中斷會超過一個星期。

花蓮沒下雨,但沿海風大浪大,不少衝浪客,趁機乘風破浪,享受刺激快感,但這一陣子,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東部海象差,蘭嶼交通船已經停航,超過一個星期。

走進便利商店,貨架上食品全都被搶購一空,只剩下零星的餅乾、糖果和飲料,蘭嶼島上民眾很擔心天候不佳,交通持續中斷,島上物資,何時才能補?

(聲音來源)蘭嶼鄉公所民政課長 施森茂:「斷糧啦,那個農會,什麼大賣場,罐頭啦,民生用品都沒有了啦,瓦斯也沒有了啦,還好一個,蘭嶼當地人就是不會餓死,自己還有一些農作物嘛。」

鄉公所課長苦中作樂,自嘲要是物資再進不來,恐怕要到田裡挖地瓜來充飢。

甚至還有縣府員工到蘭嶼普查,船班停開,已經滯留一個星期。

若情況繼續下去,鄉公所甚至不排除,得動用存放在鄉公所的戰備存糧。

(聲音來源)蘭嶼鄉公所民政課長 施森茂:「這個戰備存糧,因為還是量還是有限,還是優先給弱勢團體,低收入戶,那一般的住家如果要給的話,一定是不夠的啦,禱告啊,禱告讓天氣轉好一點,讓船進來。」

天候差就得停航,蘭嶼雖然目前暫時糧食無虞,但像這樣貨架上動不動就空空如也的畫面,也讓居民難以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