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復興傳統 阿富汗藝術家毛氈上作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5 日訊】阿富汗一位21歲的年輕人為了幫助在疫情下受到波及的失業者,成立畫廊提供就業機會,同時希望復興毛氈繪畫的古老傳統。

阿富汗首都的一個小畫廊裡,27歲的藝術家 斐卡 蘇爾塔尼(Faiqa Sultani)正在作畫,但畫筆下的,卻是通常用在製作地毯的毛氈。

這種由動物毛製成的毛氈在阿富汗已經生產和使用了數百年,尤其是在農村地區。 當蘇爾塔尼在毛氈上作畫時,她認為在毛氈上繪畫比其他材質更具挑戰性,因為她需要對畫筆施加更大的力量。

阿富汗藝術家 蘇爾塔尼:「當我繪畫時,不管是在畫布,紙張或毛氈上,都是我情感上的一種表達。在毛氈上繪畫,意味著我們可以復興古老的傳統,並向人們展示我們可以利用阿富汗的資源進行創作,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

蘇爾塔尼原本從事時裝藝術,在加入畫廊前已經失業兩個多月。

這間納馬德畫廊(Namad Gallery)是由21歲的馬爾齊亞 帕納希(Marzia Panahi)在今年9月成立,就是希望能在疫情高峰期提供就業機會,幫助陷入經濟危機的年輕人。畫廊畫作以每幅100至200美元的價格向當地藝術愛好者及文化支持者出售。

納馬德畫廊創辦人 帕納希:「納馬德公司成立之初正好是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時期,當時我們意識到貧窮可能致命,因貧窮而死亡是非常痛苦的。因此我組建了一支年輕人的團隊,這樣一來我們至少對自己和周圍的人都是有價值的,我們成為了創業者。」

帕納希是主修國際關係的大學生,目前已經僱用10名員工,包括3名藝術家。除了創造就業機會,她的初衷是恢復毛氈在傳統工藝美術中的應用,並期待在未來十年內向海外擴展。

阿富汗60%以上的人口是25歲以下的青少年,該國的青年失業率居高不下。世界銀行預測,在2020年,阿富汗將有超過70%的人口滑落至貧困線以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英語補給站】

Afghan artists paint on felt, aim to revive old traditions amid pandemic

At a small gallery in Afghanistan's capital, Faiqa Sultani, 27, carefully dips a brush in paint before applying it to a felt canvas propped up on an easel. Sultani had been feeling depressed due to being out of work for nearly two months, a problem made worse by the coronavirus lockdown earlier this year, until she joined art enterprise Namad Company.

Marzia Panahi, 21, launched Namad Company at the height of the pandemic in September. Panahi currently employs 10 people, including three artists, and has sold dozens of paintings so far. In addition to generating jobs, Panahi said that she had wanted to find a way to revive the use of felt, which has been produced and used in Afghanistan for centuries.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