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看好車用大尺寸面板趨勢 面板旺到明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5 日訊】面板大廠友達董事長彭?浪,本週出席資訊月台北場活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面板需求會一路持續到明年,他看好車用面板,將是下一波的成長動能。

友達董事長 彭?浪:「今年應該是說,對面板產業,這個,雖然年初的黑天鵝,但是實際上,它也促成了我們整個一個翻轉的契機。」

今年面板產業,先蹲後跳。大尺寸電視面板、中小尺寸車用,和IT面板報價一路走揚。週三(2日),面板雙虎股價持續上漲。友達開盤13.35元,收在13.85元,上漲5.32%;群創開盤11.10元,收在11.85元,上漲7.73%。

友達董事長 彭?浪:「到目前為止,尤其是在IT的產品,的供給是遠遠的,落後這個需求,那當然,在電視或者是其他的,這些醫療這些方面,也都有非常強勁的需求。」

友達董事長彭?浪說,這是他接觸面板業20年以來,第一次看到報價上升速度這麼快。針對車用面板,彭?浪透露,目前接到最大車用面板尺寸達50吋。並指出,未來車用面板尺寸會越來越大,雖然今年車市受疫情影響,衰退幅度超過2位數。不過,從面板的角度來看,將帶來下一波成長動能。

友達董事長 彭?浪:「現在是一個,嚴重的供不應求的狀況,所以我們也認為,這個部分的需求會一直延續到明年。」

媒體也詢問,鴻海、瑞軒等電視組裝供應鏈,遷往越南設廠,友達是否會配合客戶前進越南?對此,彭?浪表示,在電視面板的供應鏈上,還不需要。不過,車用與顯示器面板的部分,正在評估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