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中共官員!美國務院再頒簽證限制 終止5交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5 日訊】美國國務院近日連續發出重磅消息,嚴厲打擊中共的統戰活動,不僅對參與統戰的中共官員、黨員與個人實施簽證制裁,更直接終止了5項打著中美交流名義的統戰計畫。國務卿蓬佩奧指出,這不是關乎美國與中共,而是在自由和暴政之間做出選擇,而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份。

美國國務院再度頒布針對中共的新制裁,對於中共官員、黨員甚至是個人,只要參與中共統戰活動,將對其簽證進行限制。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聲明中指出,中共統戰行為包括竊盜和發布個人資訊(人肉搜索)、進行威脅或使用人身暴力、間諜活動、蓄意破壞國內政治事務、惡意干預學術自由和商業活動。根據美國《移民與國籍法》(Immigration and Nationality Act)第212條,如果國務卿有合理理由相信該外國人入境或擬在美國從事的活動可能對美國外交政策產生嚴重的不利後果,則該外國人不得入境。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不能讓中共打著商業的幌子,而其中卻是中共軍方,中共軍方掌控的實體,我們必須嚴肅看待這些風險。」

而在12月2日,美國國務院才將中共黨員及其家屬的簽證有效期從10年縮短至一個月,而且只能夠單次入境。

4日晚間,美國國務院再度出擊,中止了五項打著「中美交流」的「大外宣」計畫,包括「政策制定人士中國教育旅行計劃」(Policymakers Educational China Trip Program)、「美中友誼計劃」(U.S.-China Friendship Program)、「美中領導者交流計劃」(U.S.-China Leadership Exchange Program)、「美中跨太平洋交流計劃」(U.S.-China Transpacific Exchange Program)、「香港教育與文化計劃」(Hong Kong Educational and Cultural Program)。這些並非相互公平的交流計畫,而是完全由中共資助和運營的計畫,以作為中共的宣傳工具。

而看似美中對抗的制裁命令,蓬佩奧指出,這是在自由和暴政之間做出選擇,而每一個人都是其中的一份子。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因為這不是關於美國與中(共)國,這是關於自由與暴政,我們全都有份。」

美國最高情報官員、國家情報總監雷克里夫(John Ratcliffe)3日形容中共是自二次世界大戰以來,對全球民主和自由的最大威脅。中共對全球在經濟、軍事和技術方面的影響滲透,上至國家下至個人都難以置身事外。而面對中共的紅色統戰,是要姑息妥協,還是要勇於面對?端看如何做出重要抉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