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員赴美10年簽證減為1個月 律師:快退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5 日訊】週三,美國國務院宣布,即日起限制中共黨員與其直系親屬到美國旅遊,旅遊簽證有效期由十年縮短到一個月、只可入境一次。不過,這跟之前有消息傳出,美國將全面禁中共黨員入境的說法,有差異。有分析人士認為,新規留有縫隙有多種考量,也為外逃到美國的中共高官開了一個口子。如果全面禁止黨員入境,這種可能性就沒了。

12月2號,美國國務院證實,對中共黨員赴美旅行簽證實行新限制。根據新規定,中共黨員和直系親屬的非移民簽證(B1/B2),將由十年縮短為一個月、只有一次入境簽證,且立即生效。

美國國務院在發給英文大紀元的一份聲明中說:「這符合美國政府正在實施的政策、法規和執法行動,以保護我們的國家免受中共有害影響。」

中國問題研究學者薛馳:「這個新規透露出重大信號,川普政府是堅決繼續推進把中共和中國相區分,突出打擊中共。這次大選中,中共對美國的全面滲透,造成的惡果,使美國政府和美國各界人民都有目共睹,深受其害,在這種情況下,川普政府要堅決的反擊。」

之前中國公民申請赴美旅遊或商務簽證,有效期為10年,可以無限次入境,最多停留90天,並且對中共黨員沒有特別限制。

《紐約時報》報導說,國務院的這項新政策可能會影響大約2.7億中國人。

中國問題研究人員 張健:「當你認為你在受惠於中共這個邪惡體制的時候,總會有這一天,這種惡果也會降臨在你的身上,為了這種邪惡的體制去背書,為它做奴才,為它去賣命,以前認為這不是個事情,但是現在就會影響到你實際的生活。這也是我們一直要鼓勵所有中國人民要遠離中共,要唾棄它、拋棄它,要揭竿而起要反對它的最主要原因。」

不過,美國人權組織「公民力量」創始人楊建利對自由亞洲電臺分析說,新規實際上還是留著一個口子,即使是高層也仍然有可能出來。

紐約移民律師田方中表示,對於共產黨員身分,美國《移民與國籍法》中也規定了例外和豁免的情形,他建議申請移民、入籍及需要辦理赴美簽證的中國人,儘快退黨(團、隊),向移民局提交「三退」證明。 已經有實例證明:憑退黨服務中心證書,可作為「共產黨員不予受理」的例外情形。

新唐人記者 常春 孟心琪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