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蠶食 韓首發孔子學院現況報告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5 日訊】中共藉孔子學院教育之名,不斷滲透洗腦國際社會,掀起全球關閉孔子學院的運動。今年8月,美國國務院宣布要求孔子學院註冊為外交使團,蓬佩奧10月中表示,美國應在年底前關閉全部孔子學院。最近,南韓也響應,3日第一次舉辦,孔子學院現況及對策調查報告的發布會。

3日,在韓國首爾新聞中心舉辦了《韓國孔子學院現況及對策的調查》報告書發布會。

2004年韓國在全球最早成立了孔子學院,到目前為止有23所孔子學院,是亞洲成立孔子學院最多的國家,而且還在持續增長中。

此次活動是韓國國內首次發布針對孔子學院現狀的調查報告。

孔子學院一直以來被認為是中共對外宣傳中共政治主張,推行社會主義思想的政治宣傳工具,孔子學院的教程,文化活動中都存在讚揚和認同共產主義的思想理念。

韓國蔚山大學教育研究生院教授 李濟奉:「通過各種現場研究和採訪調查顯示,韓國的孔子學院同樣扮演著中國共產黨的宣傳工具的角色,同時教育內容,文化活動中都有讚揚共產主義和共產主義領導者的內容。同時在韓國內促成親中共和忠?中共的人際網的作用。」

中共利用銳實力滲透韓國,這種實力既不公開壓制對方,也不像一帶一路建設事業和產業間諜那樣是能夠看到接觸到,這種精神滲透是難以估量的看不到的危險。

新東亞雜誌客座記者 崔彰根:「我們分析了教程中的內容,裡面有親中或反美的內容,無形中產生對中共好感,學習了這些內容的學生,過了10年20年30年,這些學生會反應出多少,現在我們也在不斷的挖掘孔子學院,孔子學院內部進行怎樣的緊密的安排學習中共的內容,灌輸共產主義思想,這些效果的發展是我們無法預測的,是看不到的危險,這些正在慢慢滲透韓國社會。是非常危險的。」

主辦方韓國孔子學院真相運動本部(CUCI),希望通過本次報告發布會,在韓國國內宣傳孔子學院的真實情況,警惕中共滲透的危險。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