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關注中國人權 見法輪功等受中共迫害團體代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5 日訊】國際人權日前,週四(12月3日)下午,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多個遭受中共嚴重迫害的團體代表會面,法輪功學員代表,也得以當面向蓬佩奧表示感謝,而包括美國助理國務卿(Robert Destro)和國務院政策辦公室官員余茂春,也參與了這次會面,共同討論中國人權狀況,及如何更好地應對中共威脅。

記者﹕「這裡是美國國務院。今天下午,國務卿蓬佩奧與「應對中共當前危險委員會」(CPDC)的部分成員舉行閉門會議,聚焦中國人權議題。」

受邀與會的是該委員會下屬「受奴役民族聯盟」成員,包括受中共專制政權打壓的西藏、新疆、內蒙、哈薩克、法輪功及港人代表。他們向國務卿蓬佩奧、人權助卿德斯特羅,揭露了中共對各地區、各民族人民的蹂躪。

應對中共當前危險委員會副主席 Frank Gaffney:「『受奴役民族』,(包括)中共已經在奴役的,以及正在逐步奴役的民族,基本上是透過『一帶一路』計劃。」

華府法輪大法學會發言人 林曉旭:「讓大家都看到,在中共的蹂躪之下,每一個人的命運都是被它摧殘。」

與會代表感謝國務卿蓬佩奧在國際上持續發聲,譴責中共踐踏人權、打壓信仰自由。

華府法輪大法學會發言人 林曉旭﹕「今天有機會直接向蓬佩奧國務卿表達感謝,因為今年720的時候,他是第一個美國國務卿,正式對法輪功學員過去20多年的受迫害,出了一個正式聲明,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另外也提到活摘器官的問題。他也非常重視這個事情。德斯特羅助理國務卿,也正在處理這個事情,而且他們可能很快會有一個比較令人震驚的消息。」

香港團體代表向蓬佩奧表示,美國的支持對於港人捍衛民主自由權利至關重要,並談到最近黃之鋒等三人遭判刑事件。

紐約撐港民主組織「NY4HK」成員 何在思﹕「他(蓬佩奧)明確對我們表示,他們的被逮捕對美國是個警鐘,顯示美國需要繼續為香港而戰。」

與會代表還向國務院提出了政策建議。

應對中共當前危險委員會副主席 Frank Gaffney﹕「我們認為這是早該做的,美國政府現在應該採納這個建議,認定中共為跨國犯罪集團。」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