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瑞芳猴硐中斷 客運加開往返宜花可疏運5萬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5 日訊】因應台鐵瑞芳猴硐路線中斷,客運業者緊急增開班次疏運旅客,從昨晚開始,台北、市府轉運站就出現人潮,北宜線和北花線運能全開。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今天(5日)能開出1765班次,疏運5.4萬人。

葛瑪蘭售票員 VS. 旅客:「宜蘭最快車幾點,11:20。到礁溪呢?11:57。」

聽到要等2小時,旅客直接傻眼,因為台鐵瑞芳猴硐路線中斷,需前往宜花旅客改搭客運,台北轉運站,一早8點半,就是滿滿人潮。

旅客:「(平常這邊來買票的人都這麼多嗎?)沒有啦,三個或兩個就可以買到了。」

旅客:「超嚇人,要等到11點多,平常差多少,平常(買了)就可以馬上走,太累了。」

市府轉運站,人潮不遑多讓,但還好班次縮短到5分鐘一班,人潮消化快。

首都客運總經理 李建文:「如果有疏運需求,我還會調度新北市的快速公車,有100部來投入營運,這樣我的運能,甚至可以高達到5萬人次。」

交通部公路總局協調客運業者,除了週五已經加開1055班次,週六再加開393班,將多疏運1萬5千人次,但各家客運業者,像是首都客運表示最多可加開300班,葛瑪蘭可以加開到200班,盡量疏運民眾,在宜蘭、礁溪轉運站,大約20分鐘就能搭上車。

葛瑪蘭客運課長 吳佳諺:「預計今天總疏運旅次,可以供約有16000人次,總疏運班次可以達到550班次。」

台鐵副總工程司 陳宗宏:「公路總局,還有包含我們的客運業者,持續協調我們來做運輸的工作,那目前的話如果天候允許,還包含崩坍的狀況,沒有持續再加大的話,那這個部分我們預估最快在12月8日,能夠來 搶通單線通車。」

突如其來的坍方,台鐵積極搶修,截至週五晚間,影響170列次延誤,1萬9500人受到影響,客運積極調派,只是到12月8日恢復通車前,北宜通勤民眾還得多多注意交通狀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