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備葡萄酒挺澳!蔡英文見澳洲駐台代表也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7 日訊】中共為了報復,對澳洲葡萄酒課加高額稅金,讓世界各國發起喝紅酒挺澳洲活動,帶起一股「民主葡萄酒」風潮。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也響應,宣布將在酒會中選用澳洲葡萄酒。加拿大參議員麥克菲德蘭更加碼說,不但要買澳洲酒,為了民主價值,還要從台灣買。總統蔡英文(7日)今天接見澳洲駐台代表,澳洲代表也特別準備了葡萄酒贈與總統。

總統蔡英文接見即將離職的澳洲駐台代表高戈銳,澳洲代表還特別準備葡萄酒贈與總統,因為澳洲要求追查中共病毒,遭中共報復對澳洲葡萄酒課加高額稅金,世界各地因此發起喝紅酒挺澳洲活動,小英總統收到後也很高興。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澳洲的葡萄酒一向享譽國際,不過最近特別受歡迎,我在社群平台上看到各種品牌的澳洲葡萄酒,現在全世界都重新發現更多的澳洲葡萄酒了。」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SC)日前(1日)在推特提到,將在白宮舉辦的酒會中,選用澳洲葡萄酒,並諷刺表示:「可惜了那些中國的葡萄酒愛好者,由於北京政府向澳洲酒商開徵脅迫式關稅,他們失去了享受美酒的機會。」加拿大議員麥克菲德蘭(Marilou McPhedran)更加碼,表示「為了站在民主這一邊,我從台灣購入這些酒。」並指出「有鑑於中共對台灣、西藏與維吾爾族人的欺壓行為,中共應該接受《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的制裁。」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 影片片段:「透過喝一兩瓶澳洲的葡萄酒,讓中國共產黨知道,我們不會像強權屈服。」

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 影片片段:「乾杯!還有,告訴中共我們不會屈服於極權的欺凌。」

英國《衛報》更稱這是「民主葡萄酒」(Democracy wine),不只「團結支持澳洲」(#SolidaritywithAustralia)的標籤在香港推特上掀起熱潮,還有19個民主國家超過200多議員組成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都來助陣,數名議員承諾將暫時捨去自己國家的美酒,改喝澳洲葡萄酒,包括挪威烈酒阿夸維特、日本清酒,甚至還有澳洲葡萄酒的宿敵-紐西蘭黑皮諾,就是要向中共宣示,世界各國團結拒絕屈服中共的霸凌行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