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坍方望一週內搶通 年底完成北宜高鐵規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台鐵東正線「瑞芳-猴硐」間的邊坡,因為連續大雨,4日發生大規模坍方,目前仍全力搶修中,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受訪時表示,希望能在一週內搶通,而對於興建「北宜高鐵」,林佳龍也說,預計今年底就會提出綜合規劃。

交通部長 林佳龍:「台鐵在這一個宜蘭線,因為坍方、這個停駛,我們在加強搶修,那今天蘇院長也有去視察,那一切就是說能夠以安全這個第一,然後全力來搶修,那我們結合所有跨部會還有我們交通部各單位的力量投入,我們還是朝一週內,希望能夠先搶通,這個東正線。北宜直鐵的替代方案是北宜高鐵,那按照我們的期程,今年底會完成綜合規劃,那包括路線的一個、就是評估。」

林佳龍表示,如果能把高鐵延伸到宜蘭,相信未來對東部跟北部的交通動線有幫助,一方面也可以減少國五的壓力,地方首長也都支持,相關的審議程序會很嚴謹的進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