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抗志展覽外遭砸雞蛋 警鎖定對象追緝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7 日訊】台南神學院圖書館,目前正在舉辦「反送中抗志」展覽,不料卻不明人士砸雞蛋。昨天(12月6日)上午開展前,顧展人員發現,鐵門外有破掉的蛋殼和未乾的蛋液,疑似不久前遭人丟擲雞蛋。警方立即調閱監視器,發現前一天晚上有一名可疑騎士騎車經過,目前正在以車追人。

灰色鐵捲門的底下,殘留著破碎的蛋殼,以及未乾的蛋液,疑似遭人丟擲雞蛋。這裏是台南神學院圖書館的大門,但裏頭目前正在舉辦「反送中抗志」展覽。

顧展人員:「(昨天)早上大概8點多的時候,來開門的時候就發現那個鐵門,下面有一顆雞蛋所以...,而且那個看起來也像才剛剛發生的而已,因為那個蛋汁還是還沒乾的,我們事後就報警,然後警察有來看過,但是現在還在等調那個監視器的畫面。」

「香港邊城青年」與台南市政府及民間團體共同主辦的「穿石:香港騷動年代-抗志展覽」,不久前才從台北移師台南展出,預計展到這個月(12月)19日,沒想到卻遭到蛋洗,針對性意味濃厚。警方調閱監視器,初步鎖定12月5日晚上8點51分一名騎車經過的騎士。

顧展人員:「因為目前來說還不知道是誰做的,或是什麼人做,或者他的目的是什麼,所以我們現在還是就先注意安全。」

台南市第一分局副分局長 施衣?:「逐一過濾現場來往的人車,會持續追查到底。」

警方不敢大意,以車追人,積極偵辦,也呼籲民眾要理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