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肉燥嘉年華 一次品嚐6縣市肉燥飯料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7 日訊】2020台南肉燥節系列活動,繼先前舉辦了肉燥飯爭霸賽之後,12月6日登場的「肉燥嘉年華」,有來自台灣中南部6個縣市、共29家肉燥飯業者,以肉燥會友,打造台灣最大的肉燥飯嘉年華。

2020台南肉燥嘉年華美味登場,包括台南在地,還有來自雲林、嘉義、高雄以及屏東縣市的肉燥飯店師傅們,各自展現他們深厚的廚藝底蘊、獨門功夫,端出一碗碗不同特色的肉燥飯。

雲林肉燥飯業者 王聖文:「使用的是台灣豬肉的帶皮帶油松?肉,我們全程不加香料,我參加這個比賽就是想要跟其他店家做交流。」

台南知名酒店主廚 黃志忠:「台糖的安心豬,還有我們台糖的有機米,然後再搭配我們學甲的紅蔥頭,小火熬製大概兩個小時以上,把整個肉的膠質把它煮出來。」

國民美食肉燥飯,只要銅板價就能享受頂級美味,活動現場人潮絡繹不絕。

民眾:「一碗接一碗,我已經吃好幾碗了 。」

民眾:「今天有吃了3家的肉燥飯,覺得每一家真的都有自己的特色。」

好吃的肉燥要鮮、香、肥而不膩,製作過程更是處處講究功夫與細節;白飯則要粒粒分明又足以吸附肉汁。台南市長黃偉哲頒發感謝狀,感謝所有店家來參與這場美食君子之爭。

台南市長 黃偉哲:「一起來做一個君子之爭,說是華山論劍也不為過,應該是小西門論肉燥,其實我們的肉燥主要都是用台灣的好米、用台灣的國產豬肉為條件來參加PK的。」

嘉義肉燥飯業者 盧勁文:「這麼多肉燥飯,我們以飯會友、以肉燥會友,非常的開心。」

台南市推廣台灣優質物產及美食旅遊,以離鄉遊子最懷念的家鄉味、肉燥飯作為代表。深金黃色澤的肉燥在鍋中沸騰,鹹香甘甜的香氣充斥在小西門前廣場。民眾可以一次品嚐29家美味的肉燥飯料理,一起票選最佳人氣肉燥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