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40園慶登場 張忠謀等4人獲傑出成就貢獻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為了歡慶新竹科學園區40周年,竹科管局理宣布,下個禮拜(12月14、15日),將邀集多位重量級產業領袖回娘家,參與策略會議與國際論壇。並頒發傑出成就貢獻獎,給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等四人,肯定他們的貢獻。

竹科40歲了,多位歷任的科管局長與現任局長王永壯,共同為園慶揭開序幕。局長王永壯表示,竹科邁入40周年,並開枝散葉擴散至中科、南科。全臺灣科學園區整體年產值已達到新臺幣2.6兆規模,對臺灣GDP的貢獻度已超過14%,半導體產業能量更是領先世界。即便2020年面對肺炎疫情,竹科今年上半年營業額達到5,660.94億元,逆勢成長10.26%,穩居第一大科學園區的寶座。

竹科管理局局長 王永壯:「希望原有的產業持續的精進,那譬如說以半導體來講,那我們希望說,往更先進製程再發展,那同時在整個生態圈把它建立好,那在整個產業的價值鏈方面,我們希望是軟硬結合再加上服務,那開發新的應用領域。」難得多位歷任局長齊聚一堂,許多來賓和媒體拿著科管局發表的竹科40周年紀念專刊,請局長們簽名留念,記者會場熱鬧的猶如簽書會。現場也公布4位竹科40傑出成就貢獻獎得獎者,分別為台積電榮譽董事長張忠謀、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以及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而12月14日(一)和15日(二),將有多位重量級產業領袖,進行座談交流與演講,精采可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