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停航封島近兩週 風浪轉小終於復航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等了一個多星期,蘭嶼終於開航了!受到強勁東北季風影響,蘭嶼封島13天,海空交通全停擺,物資都快耗盡,島上的椰油國小老師被調到本島支援,瓦斯也不夠,教學和營養午餐差點開天窗。終於,週一(7日)上午風浪轉小,船公司趕緊加開船班疏運,這是蘭嶼因為東北季風停航最久的一次。

提著大包小包,排成長長人龍,幾乎快把整個富岡漁港給擠爆,他們全都是急著回蘭嶼的民眾。因為這次停航,造成島上物資快斷炊,不少受困在本島的居民,很擔心家中情況。

蘭嶼居民:「被關了差不多快兩個星期了,我不知道啊,只能電話連絡啊,在裡面搞不好都有人什麼進去啊。」

受到強烈東北季風影響,台東往返蘭嶼航班,已經連續停航13天,其中受影響最嚴重的,就是蘭嶼島上的椰油國小師生。由於校內老師,大多到本島支援業務回不去,只好請鄰近國小支援,才讓課程順利進行。除此之外,營養午餐也差點因為沒瓦斯開天窗。

椰油國小校長 陳淑雯:「學校還可以啊,因為都有請代課老師在幫忙課務,瓦斯後來有跟餐廳商借。」

椰油國小老師 顏子矞:「我們是出來玩啊,本來4天連假,結果後來就卡住回不去啊,就變成11天的連假,從來沒有這麼久。」

相較於老師們的鬆一口氣,來本島玩的椰油國小學生,則是樂壞了!意外多玩了7天,感覺還意猶未盡。

椰油國小學童:「(有沒有玩得很開心?)有啊,(有喔,想回去看爸爸媽媽嗎?)嗯......想。」

台東縣議員 黃碧妹:「創紀錄啦,因為以往冬天,也沒有停過那麼久的時間,因為沒飛機沒船的狀況之下,造成現在這樣的一個狀況,我們任何的交通工具,不管是設施、不管是船隻之類的,我覺得都要去讓中央去,看見這個問題。」

議員說,以前曾因為颱風關島14天,東北季風停航13天,還是第一次。週日(12月6日)海巡,已經先行運補物資到蘭嶼,船公司趁天候穩定,這2天會加開客輪和貨輪,盡量讓島上居民恢復正常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