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全票通過 歡迎港人暫赴美生活法案

美國眾議院全票通過 歡迎港人暫赴美生活法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8 日訊】中共對香港的打壓步步升級,而川普(特朗普)政府也對中共實施連環制裁。12月7日,美國眾議院全票通過法案,旨簡化香港人暫時赴美生活的程序草案;同時美國國務院也發聲明,宣布制裁14名中共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以打擊中共剝奪4名香港泛民議員資格的做法。

據法廣報導,香港人暫赴美國生活程序簡化草案的主導者之一、民主黨眾議員湯姆•馬林諾斯基表示,「歡迎人們的到來,比針對中國(共)官員施加制裁,來得更有力量」。

他說,「擊敗獨裁的最佳方式,是針對獨裁的弱點,發揮美國系統的優勢,彰顯美國自由開放且自信的體系,與共產黨強加於中國人民,現在包括香港人民頭上的壓迫,封閉而可怕的體系之間的對比」

馬林諾斯基表示,「這不僅是一次人道主義的做法,這更是阻止中國(共)擠壓香港的最佳方法之一」。

報導說,美國眾議院全數通過的上述草案規定,香港民眾可以像敘利亞衝突地區民眾等不可被遣返者,在5年當中享有「暫時受保護身分」,有權在美國工作。該草案接下來還需要得到參議院的批准。

在美國之前,英國和加拿大已經出台了類似措施。

同一天,美國國務院發聲明,宣布對中共操控的全國人大常委會的14名副委員長進行制裁,懲罰他們「制定、通過並執行」北京的港版國安法,該法律扼殺了香港的自治權。

被制裁者都是中共人大副委員長,包括王晨、曹建明、張春賢、沉躍躍、吉炳軒、艾力更‧依明巴海、萬鄂湘、陳竺、王東明、白瑪赤林、丁仲禮、郝明金、蔡達峰、武維華。

聲明中說,這些被制裁者及其家人將不得前來美國,他們受美國司法管轄或由美國人擁有或控制的資產將被阻攔(blocked),美國人將被禁止與他們有任何交易。

這是自川普政府與北京爆發貿易戰以來,發布的影響最大、官員層級最高的制裁清單。

自6月30日中共實施強壓香港的港版國安法以來,美國政府已針對該法案發布多次制裁令,其中包括制裁林鄭等11名中港官員、叫停美國與香港引渡條例、取消部分美港特殊貿易地位等。

11月中旬,北京取消了四名香港民主派議員的資格,引發了全體民主議員的辭職,相關事態引起了歐美國家的強烈譴責。在《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生效剛滿一年之際,川普政府出台了相關制裁,以打擊中共對香港人權與民主的攻擊行為。

轉載自北美新唐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