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話喬州共和黨州長 川普:拒驗簽名想藏甚麼?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8 日訊】12月8日是美國總統大選「避風港日」,按慣例,各州所有選舉爭議都要在這一天終結,以便各州政府能在14日前選出選舉人團。不過,因為舞弊風暴,讓6個關鍵搖擺州增添變數;川普總統週一再發推文,質問喬州的共和黨州長,為何一直拒絕進行簽名驗證,他到底在隱藏什麼。

週一(12月7日),喬治亞北區聯邦地區法院駁回律師鮑威爾對該州州長、州務卿等提起的選舉訴訟。訴訟指控「大規模選舉欺詐」改變喬州大選結果。鮑威爾要求對投票機系統進行檢驗,作廢所有郵寄選票,及取消大選結果認證。而法庭駁回理由是,喬州選舉問題應由州法院處理,對投票機系統挑戰提出太晚,以及法院無權取消大選結果認證。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 Patrick Basham:「法庭決定極其不合理。這位喬州法官不願聽取證據,駁回訴訟,是以程序問題為由。這和基於證據的判決非常不同。這就是為何川普陣營很有信心,當他們最終得到基於證據的聽證時,可能要打到最高院才行,他們將會佔據優勢。」

週一上午,喬州州務卿拉芬斯伯格宣佈,將對該州總統選舉結果重新認證。在應川普團隊要求重新計票後,他們再次確認拜登贏得該州。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 Patrick Basham:「現在我們已有了填塞選票的視頻證據,甚至喬州州長都很不請願地承認,需要就此調查。當然,州務卿的工作就是要確保選舉正常舉行。所以他最不願承認選舉不正常、需要展開調查。」

目前,喬州已經兩次重新計票。川普總統週一再發推文,質問喬州共和黨州長為何一直拒絕進行簽名驗證,他到底在隱藏什麼。

越來越多證據表明,喬州大選存在違規舞弊行為。四名共和黨籍州參議員計劃在12月8日,召開州議會特別會議,希望奪回州議會選擇選舉人權力。

另一個搖擺州賓州,最高院大法官阿利托週日下令,把州政府回應該州郵寄投票違憲案的最後期限,提前至12月8日上午9點。分析認為,此舉意在給最高院預留時間,以便在「安全港日」結束前,就該案發布緊急命令。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