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機上看千億 交通部招商吸引300家國內外業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8 日訊】交通部今舉辦2020招商大會,釋出多個公共建設開發投資以及大型交通建設採購案,包括大鵬灣招商案、多個火車站的周邊土地開發案等,總商機超過1000億元,吸引近300家國、內外業者與會。

交通部長 林佳龍:「我們交通部連續三年,成為中央政府的招商王,那加起來1700億。」

交通部8日舉辦「2020招商大會」,共釋出超過60個公共建設開發投資以及大型交通建設採購案件,從桃園機場興建、火車站周邊都更、到港埠專區開發都有,總商機超過了新台幣1000億元,吸引了近300家的國、內外業者與會。

交通部長 林佳龍:「我們在推動的,這個港埠的開發,還有像高鐵、台鐵特定區,這些都是大家很有興趣的項目,那我們也企圖針對未來,能夠像電動巴士,能夠組成國家隊,這一些雖然政府不一定要出很大的一個資金,但可以帶動產業的商機,也是我們這一次,希望招商促成合作的項目。」

林佳龍表示,大會上也展示了多項科技在交通上的創新應用,從去年9月成立交通科技產業會報以來,透過跨領域溝通和資源整合,匯聚交通科技產業創新的能量,促進了交通科技產創新聚落成形,未來將會持續擴大整體效能及效益,打造兼具安全、效率、品質、綠色以及科技創新的交通建設與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