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確診數暴增 三措施加強移工離所後管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8 日訊】近來台灣境外移入個案暴增,尤其是印尼移工確診個案,數量已經超越美國。疫情指揮中心研擬,要加強移工在離開集中檢疫所後的檢疫措施。沒確實做到管理工作的,或違規的雇主,將提高相關罰則,相關辦法預計週三(12月9日),就會對外說明。

鐵皮屋工寮簡陋殘破,但這就是外籍移工檢疫期滿後,醫管公司安置移工地點,案688印尼移工染疫事件爆發,爆出台灣移工管理問題,勞動部將擴大清查。

勞動部長 許銘春:「地方政府協助去清查這21家醫管公司,目前的住宿狀況以及他的環境,有沒有移工留宿,如果有違反照顧服務的規定,我們就要求他要改善,這個清查今天下午會完全完成。」

指揮中心除了針對移工隔離期間嚴格管理外,也研擬針對移工入境檢疫,祭出三大策略,包括加強移工離開集中檢疫所後,多留宿1~2天,確認沒有感染,針對7天自主管理,規劃由專人負責追蹤,另外要是移工或雇主,沒遵守措施也有罰則,預計週三(12月9日)公布。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黃立民:「有一組人專門來做這件事情會比較好,他們可能就是專門注意,這些移工的監視安全,這是會有幫助的,因為目前說實在疾管署的人力已經非常緊繃。」

醫師黃立民認為,專人追蹤有必要,比拉長隔離時間更有效。

而先前一名菲律賓籍漁工,走出房門短短8秒,就被高雄衛生局重罰10萬元。嚴格檢疫,連續登上日本NHK和美國CNN官網頭條。

台灣移工聯盟成員 劉曉櫻:「讓移工入境,政府跟仲介必須先做好,或是雇主必須做好整個防疫14天應具備的住宅跟設施,不是讓移工自行處理。」

勞動部長 許銘春:「未來如果還有這個情況,如果情節重大的部分,我們就不限期改善,直接開罰,法令的修法我們在12月底前會完成。」

勞動部近期將推修法,針對違規情節重大者要取消「限期改善」,改為立即開罰,指揮中心補破網,祭出新策略嚴守防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