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家業者申請替補52台 NCC:回歸商業機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中天新聞台被台灣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審議不予換照,將正式停播,52頻道在周五12月11日以後,將暫時空頻。有不少電視台角逐入主,NCC發言人翁柏宗今天(9日)表示,目前全國64家有線電視系統中,有42家申請空頻,另有22家申請替補頻道,目前已經函送地方政府審議。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發言人 翁柏宗:「42家它因為未涉及第52頻位的遞補,這個就是空頻嘛,我們就直接許可了,但是有22家它是因為有涉及頻道替補,這部分我們就是函請地方政府的意見,回來以後再按照我們SOP,我們會去審酌整個產業的競爭、消費者權益、內容多樣性及其他公共利益來審核,這個SOP我們行之多年。」

至於會是誰入主52頻道?NCC強調沒有既定立場,最終要回歸商業機制。有記者追問,中天可否在另外兩個頻道,中天綜合和中天娛樂台播出新聞;翁柏宗回應,中天綜合台剛完成換照,內容規劃、節目類型都寫在營運規劃書裡面,如果要更改內容,就需要提出更改營運計畫書,屆時NCC會依法審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