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議會通過萊豬零檢出 侯友宜:將送政院公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9 日訊】面對萊克多巴胺肉品,將進入台灣市場,新北市議會昨天(8日)經三讀通過瘦肉精零檢出。今天(9日)新北市肉品進口商,也主動站出來,表示不進口萊豬。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後續將送政院,來做出公告。

主持人:「使用進口豬肉,也請上傳檢驗報告。」

新北市食品業者代表,為豬肉貼上產地來源。週二(8日),新北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修正案,經議會三讀通過瘦肉精零檢出。新北市肉品進口商也主動站出來,表示不進口萊豬。

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黃正傳:「傳統中式酥皮都會使用到的豬油,目前大多以奶油取代,所使用的豬肉,大都是以台灣的溫體豬。」

新北市市長 侯友宜:「如果沒有標示清楚,按照我們食安自治條例,最重可以罰10萬,那這9家這個類別的業者代表,都站出來,願意在食材登錄裡面,標示清楚。」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9大行業業者,必須在食材登錄平台揭露「豬肉及其豬肉原料原產地」、「是否含有萊克多巴胺」以及「上傳相關檢驗報告或來源證明」等事項。如果在限期未改,最重可處10萬元罰鍰,並得按次處罰;如果標示或平台登錄不實,將處4萬元以上400萬元以下罰鍰。

新北市市長 侯友宜:「這個部分還是要送到行政院來做公告,如果行政院有不一樣,我們該,釋憲的,該訴願的,我們還是要採取法律上,自己的態度。」

侯友宜指出,目前小吃店雖然不在9大類別之中,但也鼓勵他們,能自主標示認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