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攜手文化部 打造彰化鐵道文化園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9 日訊】彰化扇形車庫,每年吸引超過30萬人參觀,交通部長林佳龍週三(9日)與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南下彰化考察,並允諾地方,將共同攜手文化部,以百年扇形車庫為核心,活化再利用周邊的老舊宿舍群與彰化市農會穀倉,打造成「鐵道文化園區」。

交通部長林佳龍陪同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考察亞洲唯一百年扇形車庫,在聽取簡報後與各方民意代表做意見交流。

彰化縣議員 吳韋達:「在台鐵這一邊有辦法多了出入口,甚至有人員管制,可以讓後站是可以出入的,那我想這對於彰化市內的交通,會有一個很大的立即的改善。 」

彰化縣鐵路村文化再生協會理事長 李佳龍:「無論是市公所還是縣政府,這對於他們來講都很困難,這希望就是看我們文化部跟交通部這邊有辦法像台北機場這種處理方式,來處理我們這塊問題。」

林佳龍也冒雨參觀台鐵宿舍群,全區66棟,同意拆除18棟,計畫於12月中拆除完畢,交通部也將攜手文化部以及地方政府,推動以彰化扇形車庫為核心的「鐵道文化園區」。

交通部長 林佳龍:「現在大家有共識,希望說保留該保留的,清除該清除的,讓這樣的1.3公頃的宿舍群,可以來活化利用,搭配扇形車庫做一個整體園區來規劃。」

不過鐵道文化園區的整合需要龐大的資金,需要交通部、文化部以及地方政府資金的投入挹注,林佳龍希望「扇形車庫鐵道文化園區」的成立,讓具有文化價值的歷史建築重新融入現代生活當中,迎接「2022鐵道旅遊年」的到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