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黑豬肉大賞 推廣國產豬肉標章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9 日訊】桃園市政府與中央畜產會合作,舉辦「桃園黑豬肉大賞」活動,推廣國產豬肉標章及客家黑豬肉創意料理,並推動桃園市養豬產業補助不打折、升級再加碼、產地標示加冷鏈等政策,提供消費者更新鮮安全且可信賴的國產豬肉。

香味四溢的滷肉飯、蒜苗鹹豬肉、一品香焢肉、橙汁排骨等每一道料理,廚師都採用桃園在地黑豬肉來料理。

廚師 簡境宏:「國產豬它的纖維質比較細、保水性比較好,所以它適合燉煮這些都很方便,雖然它看起來比較油、肥肉比較多,但是經過我們料理過後它吃起來不會膩,這就是我們覺得好吃的地方,因為太瘦會吃起來會比較澀,口感會比較偏硬,所以我們會支持我們台灣的國產豬,我們的桃園豬。」

桃園市長 鄭文燦:「明年開始,推動國產豬的全面擴大消費,包括國中小只能用在地國產的豬肉,包括所有的市場、攤商、夜市,都要做豬肉產地的標示。」

畜產會表示,桃園目前養殖14萬頭豬,黑毛豬產量超過7成以上,與屏東同為黑毛豬主要產地,為了讓民眾能快速選購到國產豬肉,農委會正推動「台灣豬證明標章」,可以線上或臨櫃申請。

中央畜產會董事長 林聰賢:「黑豬肉有個特性,它飼養時間比較久,油脂的分布特別豐富,尤其是黑豬在平均的拍賣價格,都比一般的白豬大概貴10到15元,所以它可以透過料理,呈現特殊在地的風味。」

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推動桃園市養豬產業補助不打折、升級再加碼、產地標示加冷鏈等政策,未來將採桃園豬及國產豬肉產地標示雙認證計畫,再配合畜產會推動肉品冷鏈計畫,低溫配送肉品,以保障肉品新鮮度及品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