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庫蓄水量不足! 苗栗一期稻作恐停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9 日訊】台灣今年面臨56年來最嚴重的旱情,中南部水情實在吃緊,目前了解,供應苗栗灌溉區的兩大水庫,明德及永和山,蓄水量剩1118萬公噸左右,距離達滿足一期灌溉需求的5000萬公噸,有一大段距離,現在水利署,不排除要求農民停灌,也抓緊時間,進行人工增雨。

對天施放焰劑,宛如放鞭炮般,趁著天候狀況適宜,水利署抓緊時機,多路並進,分別苗栗明德水庫,永和山水庫,新竹寶山水庫,桃園石門水庫等地,進行人工增雨,替水庫解解渴,因為再不來點及時雨,一期稻作恐怕要停灌。

農田水利署苗栗管理處組長 曾漢翔:「我們明年第一期稻作的話,明德灌區的部分1023公頃,目前只有200萬噸,可能沒有辦法供明德灌區灌溉。」

雨下得不夠,水情拉緊報,目前供應苗栗灌溉區2894公頃稻田的兩大水庫,明德水庫,和永和山水庫,蓄水量合計大約在1118.66萬公噸,距離供應一期稻作的蓄水量5000萬公噸,還差一大截。

農田水利署苗栗管理處組長 曾漢翔:「照估計的話,到12月底要有320萬噸的雨量,才能滿足明年第一期作,照這個雨況到12月底,預計中央氣象局說法,降雨量小於10%,所以雨量很少。」

老天真的得賞臉,多下點雨,才足以提供一期稻作進行灌溉,否則恐面臨停灌命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