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感謝17州加入德州最高法院訴訟:史上非凡訴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0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美國大選後續追蹤!針對德州檢察長向聯邦最高法院提告四個搖擺州選舉違憲,美國總統川普週三表示將會加入訴訟。週二,四個州總檢察長發表聲明,支持德州訴訟。週三,又有10多個州加入。

 

根據川普最新推文,目前至少有17個州加入訴訟。川普推文寫到「哇,至少有17個州加入德州,這起對抗選舉舞弊的訴訟,是美國歷史上的非凡訴訟,謝謝您們」

 

另外,川普週三推文則寫到,會加入德州起訴四個搖擺州案。「這是個大案。我們的國家需要一個勝利!」他還說,德州起訴案非常強有力。大量證據表明,被起訴的四個搖擺州廣泛存在選舉欺詐行為。不過,他沒有透露加入訴訟相關細節。

川普律師 Jordan Sekulow (2020.12.8):「這是對結果有決定性影響的案件,攸關62張選舉人票,足以改變選舉結果。」

德州總檢察長帕克斯頓(Ken Paxton)8日宣佈,向聯邦最高法院控告賓州、喬治亞、密歇根和威斯康星州,在2020年選舉中嚴重違反美國憲法,要求禁止算入四個州的選舉人團票,或由州立法機構依憲法任命新選舉人。

目前,最高法院要求四個州必須在美東時間10日下午3點前,對訴訟做出回應。

德州總檢察長 Ken Paxton(Foxnews 採訪):「希望我們有機會,在他們(四州)回應後,在法庭上雙方論辯,讓最高法院做出判決,此案中到底法律是怎樣規定的。」

「傳統基金會」法律中心主任 John Malcolm:「這表示,最高法院認為這一訴訟足夠重要,他們要聽被告方的說法。他們行動迅速,因為選舉人團要在12月14日開會投票。所以他們要麼讓選舉人團繼續投票,要麼阻止投票,直到他們依據案情做出裁決。」

要讓最高法院對此案展開聆訊,至少需要四位大法官同意。專家預計,他們可能在本週末前做出決定。

「傳統基金會」法律中心主任 John Malcolm:「在他們審查了四州明天的回應後,他們會商討,看是否有四位大法官想要對案件聆訊。」

週二,阿肯色、阿拉巴馬、密蘇里和路易斯安那四個州總檢察長已發表聲明,支持德州訴訟。週三,又有10多個州加入。

「傳統基金會」法律中心主任 John Malcolm:「如果他們提出加入訴訟動議,並得到(最高法院)批准,他們可能會加入成為原告。」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