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喬州校園演說揭中共滲透 關切受迫害陸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0 日訊】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在亞特蘭大的喬治亞理工學院,就「中共對美國國家安全和學術自由挑戰」發表演講。強調中共對美國大學的滲透和竊密,提醒美國高校保持警惕,拒絕中共滲透。

蓬佩奧談到,川普總統決心改變美中在學術、經濟、軍事等各方面的不平衡關係。

蓬佩奧表示,中共威逼利誘在美留學生,竊取美國知識產權和信息,而最大受害者就是無辜的留學生。

他再次區分中共和中國人民。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當我提到中國,我指的是中共。就像我們做的那樣,我熱愛和珍視我們的華裔社區,以及住在美國和中國的中國人民。我們希望他們好。」

蓬佩奧指出,中共通過建立孔子學院,滲透美國校園,而川普政府要將其清除。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中共)知道左傾大學充滿美國主義,並容易成?反美言論的攻擊目標。所以他們在我們校園中建立了孔子學院。在川普政府指導下,我們國務院非常明確:這些孔子學院並不好。」

他指出,中共對美國校園的威脅,是西方自由理念與中共意識形態的較量。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提到的,(中共)對我們校園的挑戰,實質上是自由和暴政的較量,是我們西方理念和中共採取的極權模式的較量。」

他希望,美國高校保持警惕,拒絕中共滲透。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