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傳遭駭勒索10億贖金 劉揚偉:已解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0 日訊】台灣科技大廠鴻海,日前傳出在墨西哥的組裝廠遭勒索軟體攻擊,外媒報導指出,駭客要求以比特幣支付3千450萬美元的贖金,相當於新台幣十億元,這些資料大多跟營運和業務有關,並沒有任何與財務或員工個人資料的相關數據,對於駭客事件,鴻海董事長劉揚偉10日受訪時強調,目前狀況都已經解決。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駭客)那個已經都解決了,駭客問題不會影響,但我想駭客問題呢,12號有一點時間,再跟大家說明。」

鴻海8號證實,美洲廠的確遭到攻擊,但已經解決,對整體營運影響不大。不過,近期科技大廠駭客事件頻傳,除了鴻海,仁寶在11月初也傳出內部電腦遭勒索程式入侵,並傳出要求仁寶支付1000比特幣贖金,相當於台幣5.5億元,對此,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9日回應,早在半年前,就掌握駭客的存在,一有動靜馬上採取封鎖,所以沒有外傳支付贖金的事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