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船國艦重要裝備園區動土 自製潛艦精密裝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0 日訊】國艦國造再進一步,台船從去年底就規劃在基隆廠,設置國艦重要裝備本土化生產工廠,今天舉行開工典禮,廠房預計在明年6月完工,台船董事長鄭文隆表示,未來也將成立一家精密科技子公司,投入重要裝備研發。

台船公司董事長 鄭文隆:「從傳統的這種鋼板的製造的工業,慢慢的我們要踏入一個比較精密的階段。」

台船基隆廠10日舉辦「國艦重要裝備園區」開工典禮,基隆市長林右昌、立委蔡適應及台船董事長鄭文隆一起拿金鏟動土,鄭文隆在致詞時表示,廠房預計會在明年6月完工,讓國外裝備商進駐,投入國艦國造生產、組裝,未來台船也將成立一家精密科技的子公司,投入重要裝備研發,提升台灣艦艇裝備的自製率。

台船公司董事長 鄭文隆:「一步一步的,在水面艦也好或者是水下艦、就是潛艦,我們一樣一樣去落實,國艦的裝備自製的這樣一個構想,不可能全部自己做,那能夠引入多少,我們能夠在這邊生產多少,我們盡我們很多的力量,在這邊讓它開始生根,生根以後就會像滾雪球一樣,慢慢、慢慢的去把它長大。」

鄭文隆認為,這將給台船帶來轉型,未來也將跟國內精密產業鏈合作,今天是一個開始,另外,對於國民黨立委提案凍結「潛艦國造」案部分預算,林右昌則認為,國艦國造是值得大家共同支持的事情。

基隆市長 林右昌:「這個凍結預算其實沒有必要,我想國防是需要大家一起來支持,那特別是現在國艦國造,還有包括潛艦國造,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當中。」

立法委員 蔡適應:「我們希望潛艦國造的案子能夠成功,不希望有人從中來表達反對的態度,因為我們是認為,有人表達反對很大的一個原因,是因為他不希望能夠成功,那這也是我們不樂見的。」

蔡適應表示,目前潛艦國造有約100項紅區裝備,台灣無法自行研發,需透過國外購買等方式,過程中就可能被中共打壓,而台船透過技術合作方式,將部分裝備留在台灣做後續的自主生產,除了避免打壓,也讓台灣的技術能力能夠升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基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