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公司再爆雷 淘帝涉財報造假 黃天牧:將強化監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0 日訊】繼日前生技股王「康友」爆發掏空案,海外公司來台上市的KY股,再傳地雷,調查局獲報,追查中國企業淘帝國際,疑似作假帳,加上公司高層年初大量賣股,還有董事、財務長雙雙離職,不得不讓人擔心,是否可能是康友翻版?對此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也強調將強化相關監理原則。

海外回台上市股票KY股,再傳出地雷,中國大陸十大童裝品牌的淘帝國際,疑似財報做假帳,10日多達7000張委賣單高掛,但股價只剩下14.25元,對比過去股價高點250元,市值已經縮水超過90%。淘帝國際代理發言人 陳建瑋 (2020.12.10):「你是指董事長(周訓財)在一月份,賣股票部分,因為他這個部分,他是用大股東身分,那比較屬於是大股東個人理財行為,這邊公司不便代為回答。」

淘帝董事長周訓財,年初大量賣股,透露公司經營出狀況!淘帝今年中國大陸門市,關掉400家據點,疫情影響業績縮水,但股價爆雷主因,恐怕還是財報問題。

淘帝國際代理發言人 陳建瑋 (2020.12.10):「至今我們目前都已經贖回了剩下投資金額約5000萬人民幣,這個部分,我們也會在最近的時候做贖回。」

媒體報導,公司去年砸下 25 億,大買中國基金投資理財商品,卻疑似和財報有出入,此外,11月29日公司四位董事辭任,財務長也離職,高層跳船的行徑,就好像KY-康友翻版。更巧合的是,淘帝第一季財報簽證會計師,與康友案一樣,為勤業眾信會計師施姓、江姓兩人負責,上周則宣布疫情影響,要另外找會計師,半年內兩次更換會計師事務所,有沒有涉及不法?相關單位正在追查。

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我們將要求證交所去強化KY公司的監理,那也注意到這家公司。證交所要求它找第三方會計師,就基金的事情去做查證,業務部分也會繼續強化監理。」

7年前來台掛牌的淘帝,如今股價慘跌,也突顯KY公司經營查核不易,主管機關勢必提高警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勁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