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虎「飛飛」回家了!失蹤17天體重掉8%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0 日訊】木柵動物園昨天傳出好消息,失蹤17天的石虎飛飛在誘捕籠被發現,順利回家。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表示,能在天氣更糟糕以前找到飛飛很慶幸。面對有流言質疑動物園隨便拿其他虎斑貓稱找到飛飛,曹先紹也反駁,表示飛飛右後腳有截肢過,並且也置入過特生中心的晶片,不可能做假。

確認過晶片號碼,一旁人員舉起雙手歡呼,確定眼前的石虎就是兩個星期多前,失蹤的2歲石虎飛飛。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 曹先紹:「從牠的血檢,或者是身體的檢查,發現牠有一點脫水,那也有肝功能指數稍微高一些,所以這個合理懷疑牠可能有輕微的感染,那這個都是我們必須要立刻處理的一個項目。」

石虎飛飛在仿岩抓扒後找到破口,鑽入後失蹤,動物園在多處設下誘捕籠,終於在9日傍晚五點多發現飛飛。隨即送去做身體檢查,體重降了8%,現在已經轉往檢疫所居住觀察。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 曹先紹:「當然牠會挖那個洞進去,我們是事後諸葛,去詢問牠有可能是洞穴搞不好就有齧齒類出沒,所以牠在追齧齒類的時候,順便發現那個位置然後繼續想要進去。那當然另外一個可能是,牠是不是非常有壓力,因為另外一隻個體的存在。」

外界疑問是否是飛飛和另一隻石虎小母共用環境,導致飛飛有壓力逃跑,動物組組長陳玉燕則回應,調閱監視器沒有發現兩隻石虎有對峙威嚇的情況,不過動物園之後針對混群或動物進入新環境,會再嚴謹作業流程,並且補強仿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