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瑞芳猴硐段13日能通車?林佳龍:重新評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0 日訊】台鐵瑞芳-猴硐路段,4日邊坡大面積坍塌,影響台鐵東部幹線運輸,交通部長林佳龍10日一早,再度前往了解視察,不過大雨已經持續了一個多月,預估未來幾天雨勢依舊不會停,為了確保安全,原先估計13日搶通,恢復單線通車的目標恐怕必須再延後。

冒著大雨,交通部長林佳龍一早又到猴硐段,視察搶修進度,因為即將迎來的週日通車期限,得全力趕工。

宜蘭工務段段長 李建勳:「我們預計今天(10日),如果天候允許的話,我們會今天把這一層的鋼軌樁打好,後面再做背填的整理。」

雖然仍朝向週日搶通目標,但連日大雨讓邊坡依舊鬆軟,軌道甚至一度淹水,台鐵再度出動無蓋敞車,加快清運大量含水土方。

但猴硐段被爆早在11月底就有山崩前兆,台鐵只灌漿因應,直到嚴重走山被迫停駛,台灣鐵道國土學會呼籲運安會,應當介入調查。

交通部長 林佳龍:「這地區過去並非是地質敏感區,可是因為連日大雨這樣的情況,導致邊坡坍塌,所以我們也針對這樣的一個情境,要列入未來分級的時候,一個具體特地環境的考量。」

馬上又要週五了,松山機場擠滿人,為了疏運去東部玩的旅客,11號週五華信加開2班台北台東來回班次,13號週日則換立榮接手疏運,同樣來回共2班,國道客運同樣天天加開班次,不過疏運只是應急之計,台鐵重建營運安全標準,才是重中之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