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權日 南市辦守護兒童友善校園宣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0 日訊】西元1950年,聯合國訂定12月10日為「世界人權日」,以紀念1948年在這一天通過的《世界人權宣言》。台南市教育局辦理「手(守)」護人權、「手(守)」護學童」校園宣誓儀式,一起為守護學童努力。

台南市辦理「世界人權日」守護學童宣誓活動。由市長黃偉哲、教育局長鄭新輝、台南市的校長、教師及家長團體代表,台南市人權輔導團共同在2020「世界人權日」校園宣示卡上簽名聯署,宣誓遵守「世界人權宣言」、「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及維護「兒童權利公約」,努力推展友善校園工作。

台南市三村國小校長 黃俊傑:「小朋友的權利方面主要有幾個,就是第一個兒童有發展的權利;然後兒童有不受歧視的權利;兒童有被尊重的權利;還有最後就是希望我們建構一個尊重、然後相互體諒的一個生長環境。」

安慶國小學生 :「自由權、平等權、受教權、生存權、然後遊戲權。」

接著,所有與會來賓在人權小樹上掛上簽名的宣誓牌,以「手」來象徵守護學童人權。南市人權輔導團總召、黃旭陽校長表示,維護兒童人權,已列為學校教育課程的重要議題。

台南市人權輔導團總召集人 黃旭陽:「 讓我們的老師對整個人權議題更加熟悉,也更加把人權的一些,尊重、包容、同理心,以及更重要的是將心比心、感同身受這些概念、這些理念,傳達到我們每一個學生身上。」

台南市長 黃偉哲 :「我們過去在講的人權大概都是政治上的人權、公民權,例如說言論的自由,譬如說參政的自由。但是在台灣,這個部分我們已經跨越過了,都很重視兒童人權,以及男女、婦女的平權。」

台南市落實兒童權利公約原則與精神,將守護人權的理念從校園推動,從小扎根,希望能建構自由、平等、尊重的校園環境,讓兒童快快樂樂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