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球星格里茲曼斬華為代言 不為人民幣無視中共迫害人權

巴薩的法國前鋒安托萬·格裡茲曼周四宣佈,他將終止與中國華為的合作。(RMC -BFMTV視頻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1 日訊】世界足球冠軍、法國男子足球隊明星安東尼·格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不滿中共華為幫助北京政府以臉部辨識軟體監控中國人民,週四,在社群網站宣布,立即結束與華為的合作關係,並譴責中共這種大規模鎮壓行動。

安東尼·格里茲曼在社群網站宣布,立即結束與華為的合作關係,並譴責中共這種大規模鎮壓行動。(RMC -BFMTV視頻截圖)
安東尼·格里茲曼在社群網站宣布,立即結束與華為的合作關係,並譴責中共這種大規模鎮壓行動。(RMC -BFMTV視頻截圖)

「我呼籲華為不要簡單地否認這些指控,而要儘快採取行動譴責這種鎮壓」

安東尼·格里茲曼擁有廣大粉絲,IG在多達3150萬人追蹤;他在2017年4月被華為網羅擔任該品牌全球大使。

外電報導,現年29歲的安東尼·格里茲曼10日po文表示,希望華為不要否認這些指責,而是應該儘快採取具體行動,譴責(中共)這種大規模的鎮壓,並利用華為自己的影響力來促進對人權的尊重。

安東尼·格里茲曼表示:「在強烈懷疑華為通過面部識別軟體為『維吾爾警報』的發展做出了貢獻之後,我宣佈,我將立即結束自己與這家公司之間的合作關係。」

他接著說:「我想藉此機會敦促華為不僅否認這些指控,而且要儘快採取具體行動,譴責這種大規模鎮壓,並利用其影響,促進尊重社會和婦女權利。

華為被控協助中共鎮壓中國人權

根據《華盛頓郵報》公佈的視頻監控專家IPVM集體的一份報告,華為2018年與中共主打人臉識別技術的北京曠視科技(Megvii)合作,測試可以掃描臉部的人工智慧型相機系統,只要一掃,就可以立刻估算該對象的年齡、性別和種族,藉以找出維吾爾族人的臉。不過相關資訊,目前在網站上已被刪除。

華為則否認這些指控,並聲稱沒有開發「面部識別領域的演算法或應用,而只是基於機器學習和人工智慧國際標準的通用技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