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民美食倒閉潮 拉麵店倒店數量創20年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1 日訊】一提起日本的國民美食,很多人可能會想到拉麵,已經可以說是日本文化的象徵了。不過您知道嗎?日本的拉麵店在短短的 3年內,有 20%的店舖關門大吉,創下過去20年來的新高。

到底拉麵店消失多少?其實拉麵店因為店鋪數量太多,多到連統計天國的日本也很難統計,用電話簿登錄的關鍵字來推測日本各區域拉麵店鋪的數量發現,跟3年前比,在電話簿裡面登錄的店鋪數量,東京都的拉麵店數量少了18%,大阪府的拉麵店數量少了18%,愛知縣的拉麵店數量少了12%,福岡縣則驚異的少了35%。全日本則是少了19%。

拉麵店的倒閉跟中共病毒疫情影響顧客消費意願有關,但除了疫情的因素外,其實還是有許多本質的原因影響到日本拉麵店的收益。

由於拉麵的投資金額並不高,因此店鋪數量比便利商店多,大約有1萬8000家,另外就是,經營日本拉麵店是非常耗費體力的一種行業。

除了店鋪的營業時數一天差不多11個小時,如果還要加上開店前的準備時間可就要長達13、14小時,要是體力沒有很好,很難做得久,要留住員工也要比別人更努力。再加上單價偏低,以及資本系的連鎖拉麵品牌分散客源,而影響拉麵品牌存活的最重要因素,大概就是接班人的培養,也在在考驗這項傳統國民美食的存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