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室珍藏 英女王畫廊首度展出大師傑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1 日訊】英國女王畫廊特別繪畫展,12月3號開幕,展品都是英國王室收藏的名家名作,將展出一年。

這場畫展名?「來自白金漢宮的大師傑作」,展覽英國王室珍藏的65件藝術巨作,其中大部分是英國國王喬治四世在19世紀收藏的。

這些畫作曾懸掛在白金漢宮內,它們的作者都是在世界藝術史上佔有一席之地的大師,比如意大利的提香、卡納萊托,荷蘭的?本斯、林布蘭、范艾克等等。

繪畫的題材也相當的豐富,從宗教神話到日常生活,從人物到風景,不一而足。

每一件作品都是精雕細琢,無論是色彩的運用,光影的對比,空間結構的安排,以及細節的處理都令人驚歎不已。

這次展覽中,最受關注的作品之一是被稱為荷蘭黃金時代最偉大的畫家維梅爾的油畫作品《音樂課》,描繪一對夫婦欣賞音樂的場景。女王畫作收藏檢測員肖·泰勒 表示,作品主題很普通,但是詮釋方式卻如同奇跡。

女王畫作收藏檢測員 肖‧泰勒 : “我認為有兩點(是造成奇跡效果的原因),維梅爾創造的光和空間的效果,您會覺得自己不是在看畫,幾乎是就在其中,正呼吸房間的空氣。 維梅爾使用的顏色很強烈,通常甚至是像青金石這樣的珍貴顏色。 因此,這種普通房間的效果幾乎像一個珠寶櫃。”

這些作品將在女王畫廊中展覽一年,有機會可以親身前往。正如肖·泰勒所說,這是首次有機會,讓這些作品在畫廊而非宮殿中展示,相信也會觀賞者帶來不一樣的感受。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