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06名眾議員向最高院遞文件 支持德州訴訟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1 日訊】為保護2020美國大選公正性,德州檢察長帕克斯頓8日對賓州等4個關鍵「搖擺州」選舉違憲行為,狀告最高法院。美國國會106位共和黨眾議員連署聲援德州,10日也向最高法院提出法庭之友文件,為德州的訴訟背書。

美國國會有106位共和黨眾議員,連署向最高法院遞交法庭之友(Amicus curiae,或叫friend of the court) 文件,支持德州控告四搖擺州(賓州、喬治亞州、密西根州和威斯康辛州)選舉違反憲法。

文件中寫到:「每個被告州的立法機關都制定了詳細的規則,這些州應該根據規則任命選舉人團。但是,在2020年大選前的幾個月,這些規則被故意地更改。這些州的州長、州務卿、

選舉官員、州法院、聯邦法院和私人政黨,在不同時間,篡奪了州立法機關依據法規,能任命選舉人團的權力。」連署的議員包括,路易斯安那州議員強森(Mike Johnson)、共和黨黨鞭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 阿拉巴馬州議員帕爾默(Gary Palmer)以及眾院司法委員會首席議員喬丹(Jim Jordan)等。

眾議員強森,9日在推特上表示,美國總統川普致電給他,對他們向最高法院遞交法院之友文件的行動表示讚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