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客柴山中彈? 陳其邁和軍方達成停止實彈演訓共識

高雄柴山四棵榕附近(擷取自Google地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1 日訊】1名陳姓男子今天(11日)上午登柴山,在柴山「四棵榕」休息時,突然發覺左腳被異物打中,他脫鞋發覺腳踝不斷流血,經通報消防隊將他送往高醫急救,發覺疑似子彈貫穿的傷口,高雄市警鼓山分局了解,上午附近正有軍方打靶,正調查是否遭流彈誤擊。目前該男子仍在醫院救治中,生命跡象穩定。高雄市長陳其邁於第一時間和軍方達成共識,停止實彈訓練。

66歲的陳姓男子與朋友到柴山爬山,今天上午10點多,在四棵榕休息,陳突然發覺左腳踝被異物刺傷,他脫鞋才發覺被異物貫穿,山友趕緊幫他求救,救護車送他到高醫治療,醫護人員發覺疑是子彈貫穿的穿刺傷。

8點至中午,軍方在附近靶場有打靶訓練,至於是否流彈誤擊,還待調查。

針對男子在柴山遭到槍擊乙案,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董建宏今(11)日轉述,陳其邁市長第一時間即和海軍司令劉志斌進行聯繫,雙方已達成共識,軍方將暫時停止在柴山的實彈演訓。

董建宏強調,陳其邁市長已要求市警局會同軍方展開調查,雙方將在彈頭比對後,以實際證據釐清責任的歸屬。高市府也在事發後立即啟動關懷機制,派員到醫院提供傷者所需,釐清真相後,也將協助傷者爭取應有的權益。

海軍陸戰隊晚上6點作出回應表示,本隊於中午接獲警方通知,上午時段有楊姓登山民眾在柴山地區疑遭流彈射傷,經查所屬部隊同時段在靶場執行射擊訓練,是否為本隊射擊訓練所傷,目前配合警方調查釐清中。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進一步指出,已於第一時間指派高階幹部,前往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慰問傷者並瞭解案情,另調查期間已暫停射擊,待調查完成,倘為本隊所傷,將針對肇因重新檢視靶場安全措施,待全部改善後再開放使用,以維民眾安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