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1 案719防疫旅館擴大採檢都陰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1 日訊】帶您看到,今天(11日)指揮中心召開臨時記者會,宣布新增1個自美返台的境外移入個案,另外,也針對案719浙江台商所居住的防疫旅館擴大採檢結果,進行說明,並進一步表示,會去比對住同家旅館的案693,兩個個案的病毒基因序列,釐清是否互相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今天要公佈一例境外移入的中共肺炎的一個病例,他是自美返台的,探親的一個個案。」

指揮中心召開臨時記者會,宣布新增一例境外移入個案,從美國返台,發病前兩天到確診隔離期間沒有接觸者,因此不需匡列接觸者。此外,針對案719與案693住同一家防疫旅館,先後發病,指揮中心進行環境採檢及14位人員採檢,都是陰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旅館)總共20個採樣點,那目前根據我們採樣結果都是陰性。」「14位的人員做採檢,那目前14位都進行了採檢,那他的這個咽喉試紙跟血清檢驗的結果,都是陰性,也就是說核酸檢測跟血清抗體的結果,都是陰性。」

指揮中心也表示,會針對兩名個案的病毒基因序列進行比對,釐清互相感染的可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目前我們還是比較懷疑傾向,是屬於境外移入的個案,那不過我們當然,會還有一個會再確認就是說,他的這個(病毒基因)定序的一個比對的部分,那這個部份我們也會,如果有完成的話,也會立刻跟各位報告。」

另外案719有21名接觸者,進行咽喉試紙跟血清抗體檢驗,18人PCR陰性,5人血清抗體陰性,其餘檢驗中。而針對10日晚間發生規模6.7的全台有感地震,莊人祥表示,有緊急避難需求,居家檢疫或隔離者,可以戴口罩暫時離開處所避難,危險解除後儘速返回,不會受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