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發布國家太空戰略 美國將重返月球常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1 日訊】川普總統周三發聲明再提美國重返月球、登陸火星計畫。當天,副總統彭斯在佛州甘迺迪太空中心宣佈了重返月球計劃的18名太空人名單。

週三(12月9日),川普政府發表新的《國家太空政策》(National Space Policy)。

白宮聲明說:「這項政策?美國的太空活動制定了明確路線,重申我們在太空領域的領導地位,以及我們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太空國家。」

聲明表示,川普政府在和商業及國際夥伴合作,?重返月球常駐,以及登陸火星作準備。

同時,政府將鼓勵和促進美國商業太空部門的發展,並維護美國在太空的國家利益,因此建立太空部隊。

週三(12月9日),彭斯副總統在在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Apollo/Saturn V Center at Kennedy Space Center)發表演講,公佈了參與美國重返月球計劃的18位、男女各9名太空人名單。

彭斯表示,川普總統就職後明確了NASA的目標,就是重返月球常駐,並準備登陸火星。

美國副總統 彭斯:「我們就職第一年,(川普)總統簽署了太空政策指令一,給NASA明確目標:我們將重返月球,而這次我們將留下。」

彭斯還說,中共也在積極開發太空領域,並在月球上豎起了中共黨旗。

美國副總統 彭斯:「如世界所見證,中國(中共)最近在月球降落了無人飛行器,並首次在那片荒涼大地,用機器人舉起共產中國的紅旗。」

?應對中共威脅,去年,川普總統創立了美國第一支太空部隊。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明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