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40年 30位產業界人物分享精彩故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1 日訊】新竹科學園區成立四十周年了,有很多人做出貢獻,讓世界看見台灣。有媒體人將竹科30位產業人物的故事,寫成專刊,分享他們精彩的故事。

多位竹科產業界名人出席新書發表會,分享這本寫給年輕人的產業故事書。故事中的主角洪誌宏董事長說,他的公司以全球首創的半導體除泡技術,獲得國內外封裝測試廠的青睞,就是秉持「挑戰不可能」的精神。

印能科技公司董事長 洪誌宏:「13年來只做一件事情,因為不好做、不容易做,所以我們只做一件事情,而這件事情是解了我們這個產業,封裝這個產業50年來的一個很大的問題,所以即使踏入了這個社會,學歷已經不再是重要的,而是態度、而是精神。」

今年(2020年)竹科年產值超過新台幣一兆元,有7成來自半導體,而潘文淵和胡定華這2位台灣半導體產業推手,雖然已經與世長辭了,但他們的故事也收錄在書中。

雜誌主筆 王麗娟:「他們對產業的這種貢獻,還有他們當年那種把小我放下,而是去想大我,這整個產業需要什麼,這個國家需要什麼,我覺得他們這個部分,是我們一直想要告訴年輕人的。」

書中主角包含各產業,有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旺宏電子董事長吳敏求,工研院院長劉文雄,還有幫助科技產業運籌全球的物流公司董事長鄭日省。

驊洲運通公司董事長 鄭日省:「就好像我當初在新竹科學園區一樣,在大家一片不看好的情況之下,我認為未來的願景,只要你有了未來願景,你就朝你的願景,堅持的走下去。」

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副局長 陳淑珠:「他們的創業辛酸史,或是他們的一些創業的精神,我覺得他傳遞出來的,最重要的是正的能量。可以給我們年輕人做非常好的一個引導。」

竹科成立40年,30位產業界人物的精彩故事,值得被看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