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優良公寓大廈評選 特別增列防疫社區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1 日訊】台南市政府推動優良公寓大廈評選,要讓台南市民住的安心、生活開心。今年因應防範中共肺炎疫情,還特別增加防疫社區獎,用以提升社區健康管理,加強防疫觀念。週三(10日)評選結果出爐,舉行頒獎典禮。

台南市109年度優良公寓大廈評選,以「寓見溫暖」為主題。評選重點包括綠美化、無礙友善、最佳節能減碳、防災安全,以及優良管理服務人、優良管理維護公司等獎項,今年還特別增列防疫社區獎。

最佳防疫社區獎 管委會財委 劉宗澧:「消毒洗手、酒精洗手,包括我們紫外線消毒種種的,就是希望說一切所有的,我們能夠盡早把它全部布置完,就是第一個,讓社區大家都能夠平安健康。」

綠美化獎 管委會副主委 郭玲惠:「主要中庭是有大片草原,然後有好幾十棵大樹,我們的樹都不會隨便修剪,可以高達五六層樓高。」

優良公寓青壯組第一名 管委會主委 張宏誠:「全體住戶、還有管理中心,還有我們管理委員所有努力的成果,雖然是舊的社區,但是我們管理的真的是非常上軌道。」

評選分為文件書面審查與現場實地訪查兩階段,評委們實地走訪各大樓社區,評選出各類組的優良公寓大廈得獎者。

評審 建築師公會副理事長 竇國昌:「社區內外的結合,另外一個就是對於防疫的處理方式,他們也都有非常卓越的一個做法,包括登記、包括送菜、包括外面有人來拜訪。」

台南市長 黃偉哲 :「這個獎項的頒發,我們希望說,能夠一步一步的改善管理委員會跟這個物業公司管理公司中間、對於跟住戶中間,三個角能夠互動的更好。」

春河劇團演出音樂劇,讚揚台南市是適合居住的好地方。市長黃偉哲表示,舉辦優良公寓大廈評比,只要是希望大樓管委會、物業管理公司和住戶之間都能良性溝通,減少摩擦,讓台南市民住的安心、生活開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