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民出海捕魚撈到未爆彈 研判為火箭彈殘體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1 日訊】出海捕魚,竟撈到未爆彈。一艘烏石港籍漁船,週四(10日)早上6點半左右,在宜蘭外海作業時,撈到一顆未爆彈,立刻通報。經過初步檢視,這枚未爆彈是2.75吋的火箭彈,長122公分,直徑7公分。由於炸彈引信已損毀,加上彈體鏽蝕嚴重,所以暫時沒有危險。

未爆彈處理小組成員,小心翼翼撿起港邊的未爆彈,將它裝入防爆箱中帶走。宜蘭周四有漁民在海上捕魚時,竟然撈到一枚未爆彈。

烏石港安檢所所長 黃政雄:「烏石籍漁船進港通報,拾獲未爆彈一發。」

白色未爆彈被撈起時,彈體表面已部分鏽蝕,前後更是沾滿泥土。日前,一艘烏石港籍漁船,在宜蘭外海作業時,撈到一枚疑似未爆彈,立刻通報海巡人員,而海巡也隨即通知未爆彈處理小組到場。經過初步檢視,這顆未爆彈是2.75吋的火箭彈,長約122公分,直徑7公分,引信毀損,加上彈體嚴重鏽蝕,沒有立即的危險性。

烏石港安檢所所長 黃政雄:「本所立即依海巡署,未爆彈處理流程管制現場人車,並通報蘇澳未爆彈處理小組,全案於上午8點38分解除管制,後續由未報彈處理小組帶回銷毀。」

出門捕魚卻捕到未爆彈。幸好只是虛驚一場,人都平安無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