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舉辦微電影創作獎 前台灣小姐奪金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彰化縣2023年即將邁入建縣300年,為了行銷彰化,彰化縣府首次舉辦微電影比賽,吸引43件作品參賽,經過評審後共有8件作品入選,透過鏡頭帶您去看看。

影片女主角從鹿港出發,走到芳苑海邊,再往東走到田尾公路花園,用一口流利台語介紹風景和小吃,透過影片傳達彰化在地味。

微電影創作獎金獎得主 邱怡澍:「一府二鹿三艋岬,古早至今有名聲,我相信這首歌,在台下的如果是彰化人的話,這首民謠應該是大家非常耳熟能詳的。」

原音重現影片內容歌曲榮獲金獎的邱怡澍,曾經擔任過台灣小姐,代表台灣去日本參加國際小姐選美比賽,也是一個扯鈴選手,喜歡用英語影片來介紹台灣,鏡頭前落落大方介紹彰化,成功奪下金獎。

微電影創作獎金獎得主 邱怡澍:「希望能夠以我們,就是一個旅客的角度,去呈現彰化美好的地方,讓更多人知道,然後這個主題呢?主要是我們希望越在地越國際。」

銀獎分別有兩組團隊獲得,一部用特殊拍攝手法介紹彰化,另一部用日語發音搭配中英字幕,2組各獲得15萬元獎金。

彰化縣長 王惠美:「各個都是用他們的角度來看待彰化,有的是從我們的這個,文化有的是從這個青農角度,不一樣的一個角度,來呈現出彰化的一個這個,多元的一個文化。」

「尋找彰化味-首屆微電影創作獎徵選」,共有43件參賽,5個獎項共有8件作品入選,總獎金100萬,活動期間創下53萬人次觀賞,最佳作品將透過網路傳遞彰化味,放送全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