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地救援》真實版 美太空人採收太空種植蘿蔔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2 日訊】2015年上映的科幻片《絕地救援》(The Martian)中,男主角在火星上種植馬鈴薯。而在現實生活中,美國NASA的太空人日前在國際太空站上採收蘿蔔,這是史上第一次,來自外太空種植的蘿蔔。

據NASA網站報導,美國女太空人 魯賓斯(Kate Rubins)11月30日在國際太空站上採收了20棵蘿蔔,並細心地用鋁箔紙包好,再放到冷藏室,準備送回地球,讓科學家進行研究。

NASA之所以選擇種蘿蔔,是因為科學家對蘿蔔的屬性已經很了解,而且它們不需要特別照顧,只要27天就可以發育成熟。這些蘿蔔經由紅色、藍色、綠色和白色的LED燈光照射,以刺激生長,另外還有複雜的控制系統會澆水,科學家們則是透過一系列的感應設備,監控蘿蔔田的生長及濕氣、溫度和二氧化碳含量等等因素。

除了國際太空站上的這批蘿蔔之外,甘迺迪太空中心的科學家也在地面上種植另一批蘿蔔作為對照組,他們準備在12月15日進行採收。

這次的採收被NASA形容為「歷史性事件」,有助於研究出哪種植物能在微重力下 茁壯成長,並為太空人在長期任務中提供最佳的種類與營養平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