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史前岩畫驚現亞馬遜雨林 距今約1.25萬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2 日訊】考古學家近日披露,他們在亞馬遜雨林發現了世界上最大的史前岩石壁畫,描繪了已滅絕的冰河時期動物和人類的畫作。

來自英國和哥倫比亞兩國專家組成的考古團隊,去年在哥倫比亞最大的國家公園齊里比克特山脈國家公園(Chiribiquete National Park)內一處懸崖岩壁上發現了數以萬計的壁畫,他們推斷,這幅綿延約12.8公里的岩石壁畫,創作時間最早可以追溯到1.25萬年前。

岩石壁畫的遺址位於哥倫比亞中心(Serrania de La Lindosa)地區,非常偏僻,這些畫作非常自然且製作精良,描繪了早已滅絕的冰河時期的動物,如乳齒象(mastodon)、古代 美洲駱(palaeolama)、巨型樹懶和冰河時期的馬;此外,還有魚、海龜、蜥蜴、鳥類及樹木等;畫作中還可以看到人類的手印。有些畫作因為位置過高,要使用無人機才可以看清楚。

亞馬遜雨林潮濕的氣候和酸性土壤幾乎摧毀了古人所有物質文化痕跡,保存良好的圖畫類文物相當稀有。因此這個壁畫的發現對考古界來講,可以說是一大驚喜,足以花上幾代人的時間來研究。考古團隊預計在疫情過後,再度返回現場研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