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 亞馬遜助台企業跨境全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2 日訊】宅經濟當道時代,如何幫助台灣企業走出去 是關鍵。亞馬遜全球開店,在本週舉辦2020年台灣賣家高峰會,指出疫情期間,台灣在電腦週邊、辦公、居家用品皆展現強大的優勢和成長,同時也發布2021年四大對台重點策略,要協助台灣賣家拓展 新商機。

亞馬遜全球開店,10號,舉辦2020台灣跨境電商高峰會,邁入第三年,今年首度採視訊方式舉行,邀請產官學界共同參與,貿協就指出,疫情帶動宅經濟興起,2020上半年,台灣在線上零售業成長17.5%。

中華民國外貿協會副秘書長 李惠玲:「我們來看這七成的中小企業,它們來做這個跨境的貿易的時候,有一個特性,也就是說它們是用混合式的,除了自己的品牌,電商網站之外,它們也來利用,第三方知名的網站。它可以快速的導入流量,而且能夠掌握到消費者的,回饋的資訊。」

為了協助台灣賣家拓展商機,亞馬遜全球開店,公布四大重點策略,包括發揚冠軍品項、強化賣家教育、拓展跨境市場、以及培育跨境產業人才,亞馬遜指出,疫情期間,台灣為全球提供,大量辦公用品,電腦周邊產品、以及電子設備,另外,在居家生活相關產品的供應上,也展現強勁成長力道。

亞馬遜全球開店台灣總經理 陳思芬:「不管是既有的冠軍品類,或者是目前還沒有,更多的人投入的這些品類,其實這個都是我們希望接下來,可以輔導跟幫助台灣賣家,可以把台灣的這些冠軍品類,銷售到全球的站點。」

後疫情時代,跨境電商將成為零售業未來趨勢,不過亞馬遜指出,目前仍有七成台灣企業還沒有加入跨境電商,也呼籲台灣企業趁早進場,未來也會持續協助台灣企業拓展商機,將MIT產品,推廣到全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