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灣光電產值衰退2% 明年將迎5G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受到疫情影響,光電面板產業年初相當艱困,不過好在下半年陸續好轉,不少企業,訂單還賣到缺貨。台灣光電協進會預估,明年產業在5G、防疫趨勢,產值有機會向上成長,執行長羅懷家就認為,未來將以半導體、和面板產業為中心,迎接5G和智慧汽車新興應用。

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董事長 邰中和:「光電明年應該是,算是一個好的機會。」

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舉行年度媒體餐敘,董事長邰中和,執行長羅懷家,大談景氣。今年年初的中共肺炎疫情,打亂國際貿易需求,2020年光電產業總產值,預估為458億美元,相比2019年的產值463億衰退2%,台灣全球佔率10%,包括顯示面板、太陽光電、LED與照明產值都下滑,不過廠商在下半年開始感受好轉契機,信心指數從第二季的34,上升到60,代表明年並不悲觀。

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總監 林穎毅:「在過去三季以來檢視,會發現一季比一季樂觀。如同台灣疫情控制,好像可以獨立於世界之外,防疫所需要的遠距離經濟,稱它宅經濟也好,這些都對於 台灣的資通訊產業是有所幫助的。」

遠距商機,讓筆電、智慧型手機,賣到缺貨,面板第四季市場出現供不應求,專家認為,生醫光電、5G光通訊等新興領域,將是未來亮點,主要趨勢就在5G、車聯網,航太兆元產業,是臺廠必須把握機會。

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執行長 羅懷家:「5G以後,光通訊的部分在增加,防疫的部分增加。(明年產值)應該是5%上下的一個成長。跟美國聯防以後的話,有新的一個美國挺台灣,這個部分,加進到美國的五眼(聯盟)的產業供應鏈裡面,這是我們的一個機會。」

台積電締造護國神山美名,也帶動光電科技產業,羅懷家也提醒,光電產業求才若渴,人才培育更加重要,此外不少廠商回台投資,但工業土地一位難求,更須政府重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