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疫苗試驗傳6死 陳時中:非疫苗本身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2 日訊】關心中共肺炎疫苗動態,先前陳時中曾透露,已經付了千萬訂金給某疫苗廠,最新傳出仍是輝瑞疫苗,只不過代理商換成了港商雅各臣。預計購買1000萬劑,其中500萬劑公費施打,500萬劑自費。另外,輝瑞疫苗實驗有6名受試者死亡,陳時中認為是疫苗引起的機率不大。

總統蔡英文和內閣團隊比出大大的讚,強大的防疫團隊也都出席,台灣防疫成就,讓國際頻道也拍紀錄片宣傳!

總統 蔡英文:「這部的紀錄片,不僅是一個紀錄片,更是拍出了台灣團結的故事,有各個領域的防疫英雄,各自在不同的崗位上犧牲假日,沒日沒夜的為了全民的健康,全心的奉獻,全心的付出,台灣的防疫工作,才可能有今天的成就。」

包括指揮官陳時中,防疫五月天成員也成全場焦點,不過,台灣和國外疫苗大廠簽約購買1000萬劑疫苗,傳出神秘廠商就是輝瑞BNT,代理商卻從台灣東洋換成港商雅各臣,台灣合作廠商則是信東生技。

衛福部長 陳時中:「沒有甚麼秘密疫苗,有一些疫苗還在洽談中。」

但輝瑞疫苗傳出6名受試者死亡,外界擔心副作用,陳時中則認為死因恐怕不能歸因於疫苗本身。

衛福部長 陳時中:「是在受試之間,不良事件的報告,有6名的死亡,不過有3到4名是對照組,換句話說他並不是打疫苗的,對照組的死亡好像比實驗組還要多一點,所以我想是疫苗所引起的可能性很低。」

台大醫師 李秉穎:「疫苗所引起死亡,唯一的可能性是過敏性休克,不過這6例的死亡都沒有過敏性休克的問題,所以這可能是他潛在的疾病。」

台大醫師李秉穎也認為,受試者可能死於潛在疾病。12日境外移入新增8例,加上正在釐清浙江台商感染地,台灣防疫仍不能鬆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