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最強冷空氣週日晚報到 北台濕冷探13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2 日訊】連日的雨天,今天終於見到陽光露臉,不過,提醒您,週日晚上,入冬最強冷空氣又南下,一直到下週三,清晨平地空曠地區最低溫下探13度,將挑戰入冬以來最低溫。

台北天空陰沉沉,但下了好久的雨總算停了,週休二日東北季風減弱,北部和東半部水氣減少外,氣溫也逐漸回暖,全天落在16~22度,最高來到24度,中南部天氣更宜人,最高溫27度,還有機會出現大太陽。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陳建安:「像是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還有宜蘭這一帶,降雨時間還是會稍微比較長一點,像是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還有宜蘭這一帶,降雨時間還是會稍微比較長一點,如果要前往北部,或東北部山區活動的話,或東北部山區活動的話,要注意可能有坍方落石的現象。」

想出遊的民眾,可得把握時間,因為入冬最冷時刻要來了!週日晚間變天,一直到16日,東北季風增強帶著冷空氣南下,不排除達到大陸冷氣團等級,尤其迎風面北部東半部,高溫一口氣掉了將近6度,甚至空曠地區有機會下探13度,中南部雖然高溫還有26度,但要注意日夜溫差大。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陳建安:「這一波算是滿強的東北季風,強度比較接近大陸冷氣團,下星期四、下星期五,冷空氣會稍減弱,不過溫度的回升,不會一次就回升很快。」

氣象局提醒,北部地區下週二和週三的清晨最冷,雖然隔天週四、週五氣溫回升,有短暫空檔,但晚間東北季風再南下,降溫又降雨,民眾外出要注意保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